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到金顶处处新  

2012-04-12 21:27:0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春色撩人,人潮涌动。阳春四月,河南省第五届摩托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在金顶山风景区举行。这里花如海,人如潮,处处彰显出生机蓬勃的景象。

赛场上,选手们穷追不舍,上坡、飞跃、腾空、转弯、狂奔,动作一个接着一个,让人眼花缭乱,应接不暇。一辆辆摩托车像发疯的狮子,怒吼着向空中飞去,刹那间,尘土飞扬,犹如一股股浓烟直刺云霄。四周人头攒动,人们掂起脚跟,伸出脖子,全神贯注地观看着、呐喊着。这里成了争霸的场所,欢乐的海洋。

第一个回合的比赛一结束,我们一行十几人,绕过金龙湖,穿过小亭子,沿着路边长满野草的石子路,向东南方向走,直奔竹林寺。

一进景区,婵鸣声此起彼伏,接连不断,叫个不停。咦!怪了,明明在阳春四月,怎么会有婵的身影,莫非是专门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摩托车选手?

“瞧!天下第一大佛扇到了。”顺着朋友手指的方向,只见紧挨着右边路旁,一只巨型水泥浇灌的大扇子,牢牢地镶嵌在斜坡上。99颗佛珠和莲花图,定格在扇面上,是佛扇的标志。上面雕满隶体经文,共9行,每行32字。扇形外弧线长16.8米,扇高8.8米。随着扇面由下向上逐步扩大,经字也有规律地由小变大。

再爬坡前行约80米,就是中原名刹竹林寺了。寺庙始建于东汉年间,已有上千年的历史,由于种种原因,屡建屡毁。那长满青苔的石碑,掩映在碧草丛中的古道,见证着竹林寺往日的辉煌。遥想当年晨钟暮鼓,缕缕香烟,无数善男信女虔诚朝拜。现如今,寺庙又在原址上重建,左右两旁的鼓楼和钟楼采用现代材料、古典风格已经建成,大雄宝殿还在修建之中。凭借竹林寺厚重的佛教文化底蕴,不久的将来,将会有更多芸芸众生,前来接受佛法的洗礼。

寺庙对面的山坡上,矗立着一座一人多高的观音佛像,容貌端庄、衣饰华丽、造型优美,把菩萨的慈祥和女性的柔美巧妙地融合在一起。佛像与山浑然一体,看上去,少了一些神圣的灵光,多了一些世俗的人情味,拉近了菩萨与百姓的距离。

沿着羊肠小道,步入山中,宛若进入偌大的植物园。处处古木参天,谷深峰险,一派原始风貌。山间分布着麻栎、黄檀等乔木50余种,野山楂、酸枣等灌木30多种,还有一年生草本植物80多种。一条条大拇指粗的葛藤,横七竖八地在大树间缠来绕过,织成一个又一个藤网,散布在山林中。一棵拳头那么粗的板栗树,惨死在葛藤的怀抱中,这就是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。一簇簇绿中泛黄的嫩芽、一个个黄橙橙的构绣球,挂站树梢,垂在枝丫间,摇荡在春风里。这里奇石众多,有的像虎、像马,有的像鸟、像龟,个个栩栩如生,更为这天然氧巴增添神秘感。山坡上的杂草,耐不住春的召唤,陆续拱出地面,金黄、粉红、绛紫、雪白的野花一片连着一片,给暮春的山野平添了秀色,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。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,莫过于此时了。

无限风光在巅峰。登上山顶,伫立山头,放眼望去,大金顶、小金顶东西遥呼相应。隔山向东看,连绵不断的老乐山,近在咫尺,犹如仰面而卧的睡美人,安逸地躺在那里,惹人注目,令人遐想。山南山北,地势平坦,视线豁然宽阔起来。两边的城乡公路,若隐若现,贯穿东西。五颜六色的油菜花、桃花、梨花点缀在绿油油的麦苗中间,把大地装扮得绚丽多彩,犹如能工巧匠,用刷子蘸满金粉、藤黄和花青,毫不吝惜颜料,恣意大块大块地涂抹,描绘出绝妙的风景图画。

绿到金顶处处新,麦浪舞动春风熏。山泉汇聚而成的湖泊和山村冒出的袅袅炊烟,提醒着我们,仙境和人间已融为一体。

这,就是金顶山----驻马店的后花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5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