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科学发展观之歌有感  

2011-02-18 10:38:58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近日,驻马店日报不惜纸墨,用一个整版刊登陶兄的最新力作----《科学发展观之歌》,我摊开报纸,聚精会神,从头到尾,一字不拉地一连读了几遍,掩卷沉思,回味无穷。深深地被文章吸引着、感染着、震憾着。陶兄作为一名领导干部,能抽出时间,静下心来,潜心钻研科学发展观,用诗歌的形式,洋洋洒洒7000字,把研究成果奉献给大家,实属不易。

《科学发展观之歌》是一篇有着优美乐意的诗歌,是一把开启华夏宝藏的钥匙,是一张规划人类美好明天的蓝图。他用历史学家的眼光,理论家的思维,科学家的睿智,政治家的头脑,赞美科学发展观、歌颂科学发展观、诠释科学发展观。他具有丰富的想象力、观察力,从宇宙,到地球;从远古,到如今;从国外,到国内;从理想,到现实,多角度、全方位、宽领域地阐述科学、理解科学。从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,到以人为本、协调发展、统筹兼顾等方面,用通俗易懂的言语,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、实质、理念、主题,表白得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。

《科学发展观之歌》是陶兄抒写内心世界的梦境,他把灵魂打开,将充满血液蒸气的思想和心路历程展现给读者。他不仅是一位充满火一样激情的诗人,更像一位有着冷静、深邃思考的评论家。地球老人说,它已很累很累/患上了严重的哮喘/母亲河奶水缺乏供给链/我们的上空被乌云抢占/资源露出肋骨……。正是有了科学发展,地球少了许多伤感/人类少了许多烦忧/太阳张开翅膀/月亮出笑脸……。他从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遭到破坏说起,到科学发展的必然,不紧不慢把人类渴望科学发展的愿望展现出来,水到渠成地,一气哈成。

我知道陶兄是从市委主办的《驻马店工作》开始的。我喜欢写点理论性文章,他也喜欢,他的大手笔常常刊登在《驻马店工作》上,读的多了,也就记住了陶兄,但并没谋过面。2005年乡镇机构改革时,因起草领导讲话,才有幸结识陶兄、了解陶兄。同样的经历、同样的爱好,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。每次见面,他总是关切地询问我最近写点什么没有,鼓励我多学习、多动笔。

可以肯定地说,没有深厚的理论根底,没有渊博的知识,没有敏锐的政治头脑,没有对党的忠诚,是不可能发自肺腑地赞美科学发展观,理解科学发展观,传播科学发展观。陶兄作为在军中磨练出来领导干部,恰巧具备诸多方面的才能,他在完成大量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,仍笔耕不止,对政治、对经济、对社会永无休止、永不间断地思考着、观察着、记录着,《科学发展观之歌》不正是一个例证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