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信的商人最可恶  

2008-03-19 21:33:08|  分类: 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人们常用奸商来比喻商人奸诈,在讲究诚信的当今社会,奸商还是不少,他们往往用美丽的谎言来骗取顾客的信赖,这样的商人比奸商更可恶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,听一位朋友说,为了装扮一下办公室,他们单位在驻马店市建业市场购买了巴西木、发财树等名贵花木。初到花木店经销满面笑容,主动介绍花木情况。经过谈价还价,最终在一个比较大的花木店购买了一些花木。商家答应,如单位需要,可派到单位打理花木。

        花木买回去不到一个星期,单位里的人发现五辩发财树有一辩在购买前就死了,于是,就与经销商联系,告诉他发财树有一辩已死的情况,让他们派人到现场看看。谁知经销商竟说什么,我们到你们单位去一趟得一二十块钱,我们不能去。咳,别说让他去打理花了,现在让他去看看花,他都不愿意,这难道不是美丽的谎言吗?这样的人的诚信到哪儿去。请大家评评这个理,明明是经销商的花木有问题,他却既不愿意去看花,又不愿意换花,他原来的承诺就这样化为泡沫。

        无独有偶,还有一个单位,在驻马店市前王家俱城购买了一些椅子,顾客看好一款,因数量不够,商家临时更换了据说是价格一样的椅子。拉到单位后,工作人员嫌椅子没有看好那一款椅子坐着带劲,要求更换成原来看中的那一款式,经销商满口答应。几天后,与经销商联系,她不是推托货还没到,就是说没时间。嗨,又是一个美丽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 商人要想把自己的生意做大做强,凭什么?当然是凭质量,凭信誉,凭服务。像上面那两位商人,表面上看,他们用谎言骗到了实惠,却失去了信誉。对他们的做法,人们会一传十,十传百的传开来。到头来,他们就会失去顾客,他们的生意也将会走入死胡同,不信,走着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