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俺们二十一年后在广州含泪相会  

2007-10-08 16:43:26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回首往事 展望未来

俺们二十一年后在广州含泪相会

 

  2007年10月2日至6日,空军雷达学院六大队84级同学聚会,在美丽的大都市广州市举行。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分别来自广东、北京、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江苏、河南、湖北、陕西、贵州等10个省。有的还在服役,履行着保卫祖国神圣的职责;有的已脱下军装,已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大潮中去。虽说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、不同的岗位,但是,大家的目标是一致,为了“情义”二字。

  这次聚会是在部分同学的倡议下,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进行的。目的是给全班同学创造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。为了搞好这次聚会,广州及部分热心同学,提前谋划,精心安排,严密组织。成立了以张翱同学为组长,潘志刚、李杰同学为副组长的同学聚会筹备小组,拟定了活动方案,对人员进行了分工。

  金秋十月,凉风习习;南国羊城,热浪滚滚。一到广州,每一位参加聚会的同学,无不切身感受到比热浪更热的是广州同学的热情,是同吃一锅饭的战友情,是二十一年后再相见的相思情,是难以言表的同窗情……。为了能早日相见,但许多同学不约而同地提前来到广州报到。为参加这次聚会,多数同学辞去亲朋好友邀请,克服单位节日值班,家事缠身等种种困难,来到广州。不管是坐飞机、还是坐火车,刚一出站,就受到了接站同学亲切的问候,热情地接待。无论是行程的安排,还是水果、茶水等生活细节考虑,处处彰显出广州同学的真诚和实意。无微不至的照料,浓浓的友情自始自终贯穿到活动当中,让同学、让家属、让子女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,情义的真挚。熟悉的面孔、不变的声音,是彼此最珍贵、最难得的见面“礼”,可是,21年未曾相见,往往一时又叫不出姓名来。大家见面后,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请你猜猜他是谁,猜出有奖,猜错就罚。但,真正能完全认出全部相聚同学的,能有几人?尴尬的局面,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体会到,再见恨晚、再见太晚。

  酒后吐真言,日久见人心。泪水洒满酒桌的夜宵,真的让人刻骨铭心。10月5日,大家在天字码头,乘坐信息时报号豪华游船,夜游珠江。白天鹅宾馆、南方大厦等一座座广州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;微风吹拂,沁人心脾;霓虹灯忽高忽低、忽远忽近,让人眼花缭乱。游完珠江,在广州同学的一再邀请下,大家来到酒楼品尝海鲜,共度良宵,共享不夜城的生活。在桌长田克,酒桌秘书长张翱,副桌长沈贞宏、孙晏的鼓动下,大家无所顾及,开怀畅饮。酒过三巡,个个红光满面,精神焕发,激情昂扬。这时,有人提议,每人五分钟时间,用简短的语言,回顾毕业后的经历,展望未来生活。首先发言的是来自哈尔滨的宗秀辉,他还是在军校时那个模样,不紧不慢地从毕业后在部队的经历,到转业后在地方工作的感受;从现实生活,到未来设想,谈得津津有趣,虽有人多次提醒,但他还是滔滔不绝地“唠叨”个不停。最后,还是在同学们的强烈“抗议”下,才来个紧急刹车。紧接着是来自贵州的任锡华,河南的季波、吕建国,湖北的李锁生,陕西的刘锁林,江苏的史再彬,北京的高勇、长春的佟长龙、广州的潘志刚、张翱等等,一个接一个叙说当年友情、生活感想、经商体会、未来设想……。说不完的情,道不完的义,叙不完的事,深深地感染着、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。

  这次聚会,还来到了广空某部,短暂重温军旅生活,寻找当年军涯感觉,共叙部队生活感受。参观了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、白云国际会议中心、广州大学城,感受现代大都市的气息。浏览了白云山风景区、广州花地湾花鸟市场、10公里家具市场、南海经济工发区,触摸全国最前沿、最发达地区的经济脉搏。置身于广州的陈家祠、上下九等,探询古老羊城的城市烙印。

  这次活动,集聚会、旅游、经济考察于一身。通过聚会,加深了了解,增进了友谊,洽谈了生意。许多同学在聚会期间,达成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商贸合作协议。

  大家表示,遍布全国各地的同学,是我们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的无形资源,同学聚会活动,还要继续举办下去。以后每五年举办1次,下一次集会,初步拟定在江城武汉,共同寻找我们走过的足迹。

  同学们,为了我们的友谊更加长久,为了明天的生活更加富裕,让我们携起手来,加强联系,经常沟通,共创美好明天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4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