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祝全国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胜利召开  

2007-09-23 19:07:39|  分类: 新闻报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2007年9月26日,全国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,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大会会场。

        十年前,驻马店市被确定为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。十年来,驻马店市委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,抢抓国内外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,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工作重心,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东西合作。1998年至2006年,驻马店市连续9年成功承办了全国东西合作盛会。东西合作不仅成为驻马店叫响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和名片,而且成为推动经济腾飞的强大动力。至2006年年底,全市已建成固定资产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东西合作项目3120个,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40多个,引进市外资金260多亿元。浙江荣光、广东华强、青岛双星、泰国正大、中国昊华、中集集团、英国爱农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我市进行经济合作。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,使我市工业经济规模不断扩大,提高了全市工业化、城镇化水平。全市已初步形成了医药、建材、食品、能源和煤化工、轻纺、机械制造等支柱产业。2006年,全市工业增加值达204亿元,占生产总值的35.8%。

        驻马店市还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和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,先后吸引了顶志油脂、众品食业等一大批农产品加工业的兴起。目前,我市已拥有省级重点涉农龙头企业21家,市重点涉农龙头企业117家,其中年销售额超亿元的龙头企业20家。东西合作不仅带动了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转化,拉长了产业链条,提高了农畜产品的附加值,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村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。

  十年东西合作,十年创新发展。东西合作目前正在向更深领域、更高层次、更大规模发展。目前,驻马店市已形成了“小项目铺天盖地,大项目顶天立地”的良好态势,促进了驻马店平安崛起和经济腾飞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