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莫废光阴多读书  

2007-07-23 18:27:12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现实生活中,那些荒废光阴不学无术的人,修起“长城”,通霄达旦;跳起三步,浑身是汗;坐上酒桌,必定醉汉。光阴逝矣,满腹糟粕,只知及时行乐,哪儿管得了读书阅报。

    光阴对每个人都是绝对公平的,碌碌无为,昏昏沉沉度过一生,到老也不会在事业上有所建树。古今中外,几乎所有伟人或学业成功者的业余时间,无一不与书籍结下不解之缘。他们的实践为每个珍惜生命价值的人留下了永恒的启迪。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说过:“读一本好书,就是和高尚的人谈一次话。”这是说,读书是一种高尚的“聊天”和精神享受,既能除忧虑,驱寂寞,又能长知识,益身心,何乐而不为!一个人如果光靠吃“老本”,整天沉溺于“睹、舞、酒、色”之中,虽有大学文凭手中握,到头来也只是徒有虚名的“花瓶”而已。“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。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”唯有孜孜不倦地博览群书,才能在无限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知实才,才能在艰苦的劳动中赢得事业上的成就。

    书海浩瀚,好书繁多。多读书,读什么书,理应因人而异,处理好“需求式”读书同“消遣式”读书的关系。读书是一种苦差事,需要下硬功夫、细功夫、慢功夫。既要把“厚书读薄”,把握其精髓,又要善于把“薄书读厚”,举一反三,融会贯通。当然,读书的最终目的是增长才干,增长能力,一个学得满腹经纶却弃之高阁的人,就失去读书的真正意义。

    朋友,摒弃无谓的应酬和闲聊,莫废光阴多读书,是不会错的,一切美好未来的实现,是从现在开始努力读书才能实现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驻马店市编办    赵新武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