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会发文件≠工作  

2006-08-18 11:21:42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开会发文件≠工作
● 赵新武
在一些领导看来,开会发文件就是工作。会开完了,文件发了,工作任务也就大功告成了。这是造成文山搬不动,会海填不满的根本原因。
召开会议,统一一下人们的思想;下发文件,把上级的指示精神传达下去,这本无可厚非。但是,如果把开会、发文件同工作等同起来,甚至把每年开了多少会、发了多少份文件也作为一项硬性指标进行考核,或作为工作成绩加以总结,那么,谁有天大的本事,也搬不动文山,填不满会海。会,该开不该开;文件,该发不该发,应因地、因时、因事而异。如果上级开个会、发个文,下级老是不假思索地层层开会、级级转发,那不是典型的形式主义、地道的官僚主义了,又会是啥?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作为一名领导干部,假如整天泡在会议上、沉浸在阅读文件之中,那他干实事、抓落实的时间就会被白白地挤占掉。造成的直接恶果是,不仅影响了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,而且也不利于各级党委和政府集中精力抓工作落实。
开会、发文件只是工作的一种形式而已,它绝对代替不了“活生生”的具体工作。在实际工作中,可开可不开的会,坚决不开;可发可不发的文件,坚决不发。把腾出的时间用在想群众之所想,急群众之所急,办群众之所需上,只有这样,前不久中办国办发出的《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》的通知精神才能掷地有声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