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将城市和城区等同起来不妥  

2006-08-18 11:20:11|  分类: 记事本_工作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将城市和城区等同起来不妥
编辑同志:
撤地设市后,我市的行政管理体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,由过去省的派出机构,变为现在真正的一级城市政府,实行市管县体制,原县级市变成了驿城区。然而,对于这些变化,有些人却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,仍习惯于将驿城区和城市等同起来。
城市通常是指那些人口密集且以非农业人口为主,工商业、服务业和文化科技发达的居住地。当城市规模达到一定程度,由于人口太多,市政府就很难直接承担城市全部社会事务管理。为此,国家才在城市内部划分区域,设置城区。因此,城区实质上是城市行政区域内的一个内部结构,是城市大系统中的子系统,是城市整体的一个局部,它没有资格代表一个城市。目前,我市属于中小城市,只有一个区,一些人习惯于将驻马店这座城市和驿城区等同起来,那么,将来我市城区人口达到50万甚至上百万,城市划分为若干个区时,又该如何称我们驻马店呢?难道非得把每个区的称谓都说出来不可!因此,驿城区作为驻马店这座城市的主要城区,虽然囊括了大部分城区,但也不能将它和驻马店这个城市等同起来,就像一个人的胳膊永远也不能代替这个人是一样的道理。
特约记者:赵新武
    通讯地址: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