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千里眼博客

坐看闲云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乡镇不超编叫好  

2006-12-12 17:19:34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为乡镇不超编叫好

        据12月4日《驻马店日报》报道,去年乡镇机构改革后,我市结合实际,积极采取措施,严把进人关口,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比2005年底定岗人数减少158人,不存在超编现象。
        读罢这则消息后,真心为我市乡镇机关事业单位走出“精简—膨胀—再精简—再膨胀”这个怪圈感到欣慰,更为乡镇不超编叫好。我市是农业大市,经济弱市,工业小市,就业渠道有限。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一级政府,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就成了人员就业的“蓄水池”。据了解,去年乡镇机构改革前,乡镇事业单位普遍存在超编现象,一些乡镇竟超编2至3倍。本来按编制配备人员,一个人能吃到一碗饭,但人员严重超编后,一碗饭却要几个人分着吃。为了能发下工资、吃饱饭,一些乡镇就巧立名目,变着“法子”乱收费,打擦边球向农民伸手要“饭”吃,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,影响干群关系,影响农村社会稳定。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,去年年底,我市按照省委、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,积极推进乡镇机构改革,清退临时借调人员,分流超编人员,按编制定岗、定人。为巩固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,市委、市政府审时度势,出台措施,规范乡镇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程序,提高乡镇进人“门坎”,乡镇实有人员呈现出逐步减少的趋势,终于根治了乡镇超编这个“肿瘤”。
        前不久,笔者在乡镇调研时,一位乡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,现在乡镇机关事业单位都不超编,虽说人员比改革前少了许多,但是大家心齐了,工作热情更高了,一个人能顶几个人用,工作效率明显提高,我们的工作也省心多了,还是不超编的好呀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